男子出手伤人 监控截图男子出手伤人 监控截图
男子出手伤人 监控截图男子出手伤人 监控截图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王刚 通讯员唐时杰 陈璟 万建国)公交司机一句“只投了1元”的提醒,竟招来男乘客两记恶狠狠的重拳!昨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上述新闻,引发热议。昨日中午,打人的小伙子小羽(化名)赴派出所投案。

  18日7时59分许,高瑞杰驾驶507路公交车正常运营。车到后湖大道牛皮岭车站时,一男乘客上车后往投币箱里投了1元纸币,随后径直走到车厢后部坐下。高瑞杰提醒:“师傅,你只投了一块钱呢!”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高瑞杰话音未落,该男子从车厢后部骂骂咧咧冲到驾驶室,对着高瑞杰面部就是重重两拳。高瑞杰鼻血直流,连忙报警。

  随后,车上其他乘客要求下车,高瑞杰便打开了车门。打人男子也跟随着想下车。高瑞杰便关上车门并上前阻止,被男子一阵猛推。此后,该男子跳窗逃跑。

  市中心医院的诊断报告单显示高瑞杰鼻骨骨折。

  昨日下午,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塔子湖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事发后,该所立即联合市局视频侦查支队调阅周边视频监控,经过14小时的比对分析,锁定打人者系户籍地在黄陂区的小羽。当晚,与小羽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获悉小羽已不在户籍地居住。

  经过进一步视频侦查,警方获悉小羽居住地为江岸区后湖大道一小区。昨日上午,警方向小区物业核实其具体地址后上门调查。当时其家人均不在屋里,辗转与小羽父亲联系后得知,小羽8个月大的女儿正在医院看病。电话中,民警对小羽及其家人进行了说服教育。

  昨日13时许,小羽来到塔子湖派出所投案。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事发时,女儿感冒发烧,一大早被爷爷奶奶送去同济医院打针。他向单位请假后,准备坐507路公交车去医院。他坚称,上车时往投币箱里投了2元纸币,并非只投了1元硬币。“司机当着一车人的面说我逃1元钱的车费,感觉伤了自尊,加上女儿生病住院,自己情绪烦躁,一时冲动动了手”。回忆事发情景,小羽后悔不已。

  昨日中午,高瑞杰也来到派出所,小羽当面向他道了歉。

  昨晚,就小羽所说的“被冤枉又急着去医院才动了手”,公交507路线长王强说,18日事发后,他曾当面反复与高瑞杰核对,确认他是只向投币箱投了1元钱。“是一张很旧的一元纸币,确认无疑”。

  据介绍,公交车投币箱有记录硬币数量的功能。同时,每个投币箱侧面有一个观察窗,乘客投币后会落入玻璃观察窗后隔板上,司机拉动拉杆,钱币方可落入投币箱钱袋。透过玻璃观察窗,司机能清晰地看到乘客投入了多少钱。

  王强说,高瑞杰平时工作中表现一直都很不错,性格十分乐观开朗,绝对不会冤枉那位男子。

  目前,小羽已被江岸警方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并处罚金500元。下一步将由法医鉴定伤者伤情,如达到轻伤,将对小羽予以刑事拘留。

  对话>>>

  打人者连称后悔:心情越不好越要控制自己言行

  昨日,派出所内,长江日报记者对话当事人小羽。

  记者:公交车视频监控显示,事发时,你的情绪非常激动,为什么?

  小羽:我确实投了2元钱的纸币。司机说我少投了1元钱,声音蛮大。我比较好面子,司机当着一车乘客的面说我逃币,感觉伤了自尊,面子上挂不住;当时,8个月的女儿感冒恶化成了肺炎,在医院打针,心里真的很焦躁。

  记者:为什么从兜里掏出钱,拍在投币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