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路遇“蚯蚓”发善心 被咬才知是毒蛇

  5月19日,穆先生在武汉市一家酒店外的石板路上就遇到了一条貌似“蚯蚓”的小动物。为了这条“蚯蚓”不被路人伤害,穆先生准备将它挪一下,可他刚一伸手,却被咬了一口。这蚯蚓怎么会咬人呢?还是说,这到底是不是蚯蚓?

  5月19号晚上10点14分,湖北省中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患者穆先生,他的右手受伤。穆先生回忆,当天傍晚七点左右,他在光谷一家酒店门外的石板路上突然遇到了一条十多公分长的“蚯蚓”。穆先生莫名受伤后,仔细一看顿时大惊失色,咬他的不是蚯蚓,竟然是一条小蛇。

  随后,穆先生带着这条小蛇立即赶往了医院。医生迅速给穆先生注射了抗蛇毒血清,同时通过中药外敷的方式,帮助他缓解伤情,目前穆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每年的5至11月都是毒蛇伤人的多发季节,为此,市民在野外活动、工作时,一定穿好套鞋,做好腿部的防护工作。一旦被毒蛇咬伤,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正确处理,迅速送往有条件的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