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丁聪

  9月12日上午九时,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召开全区燃气安全工作会。会议主要通报了上半年经开区(汉南区)燃气事故,并对下一步的燃气安全工作做出部署。经开区(汉南区)城管局副局长姚进东、燃气办主任康翠萍、各街道中队分管燃气领导和燃气队长,各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各储备站负责人以及供应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燃气办主任康翠萍通报经开区(汉南区)上半年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并对全市4起燃气安全典型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各中队、储配站以及天然气公司按照下发的《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城管委燃气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三个文件的要求抓落实,完成文件要求的燃气安全检查的工作。二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世界飞行者大赛以及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我区召开,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感度,保障燃气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各燃气企业以及各中队要抓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明细到位。特别要注意储配站、供应点的进出销售台账以及入户安检记录。四是我局将成立以孙局长为首的检查专班,每月定期对燃气经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的方式实行以企业互查、第三方机构检查以及请燃气专家检查的方式。对于检查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停业整顿。五是加强入户安检工作。马上就要进入冬季,冬季是燃气事故的多发季节。各天然气公司以及储配站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的工作,做好入户安检工作,对使用直排式式热水器的居民一律停止供气。对于检查出的隐患,企业无法整改到位的一律上报至区燃气办,由区燃气办协同一起整改。

  城管局副局长姚进东在会上强调燃气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安全工作越来越敏感,公共安全领域的一起小事故,可能演变成一场大危机,容不得半点闪失。我们要更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大家务必充分认识到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