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赟 张旸

  汉阳拦江路蹄花大王餐馆门口,“这里污水漫溢,臭气熏天,连窗户都不敢开。”几位居民向正在巡查的执法队员抱怨。11月7日,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与汉阳区水务局配合,对此处破损井盖进行更换,清除下水管道淤泥,还路于民。

  拦江路周边的商铺主要经营餐饮和汽车清洁维修,日积月累排放大量的油垢和污水,致下水管道淤塞,下水道井盖年久生锈老化,经车辆来回碾压已破损严重。

  汉阳区城管委直属二中队了解后,第一时间联系汉阳区水务局。为免过路行人不慎掉落发生危险,二中队执法队员将破损的的井盖上放置大块木板,派专人留守现场提醒市民。

  当天下午,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清理检修。执法队员一边协助清除下水管道内的淤泥污物,一边对现场加强安全警示措施,对修缮的路面周边用砖块围起。

  3小时后,该处管道被疏通,污水已清理,破损井盖已更换,路面恢复干净整洁,周边的商户和居民对执法队员纷纷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