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梁传松)黄冈某公司职员王先生网购一部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诸多问题后,对网店给予了一个“中评”,对方要承诺让其删除中评,答应为其更换一部手机。没想到王先生将手机寄过去后,对方却寄回一个空包裹。目前淘宝客服人员已介入调查中。

王先生收到的空包裹王先生收到的空包裹

  今年26岁的王先生是咸宁人,刚入职黄冈某公司从事普通职员工作。据王先生介绍,10月3日,他在淘宝某网店上看到一款手机480元,看到介绍功能比较强大,便支款购买了一部。两天后,王先生收到手机,但开机使用后才发现,这部手机无法连接WIFI,使用时耗电严重,同时触屏不敏感。王先生遂与商家交涉,并在评论中给予了一个“中评”。

  很快,对方承诺可以为王先生换一部手机,但前提是要求王先生删除掉“中评”。“我还花了20元快递费寄过去,没想到却被网店给坑了!”王先生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说,对方见他将手机寄出后,立即要求王先生删除“中评”,并威胁说如果不给“好评”,就不给他寄手机回来。

王先生向天猫客服人员的投诉王先生向天猫客服人员的投诉
王先生与网店客服的聊天记录王先生与网店客服的聊天记录
王先生与网店客服的聊天记录王先生与网店客服的聊天记录

  王先生向淘宝客服进行了投诉,客服人员介入后,对方才同意给王先生换一部手机。同时,淘宝客服人员提醒王先生,收到包裹后,要求其在快递员面前当面验收再签字。

  10月30日下午,王先生接到快递员的电话,称其有包裹放在了他们公司的快递箱中。想到淘宝客服工作人员的提醒,王先生并没有自己去快递箱领包裹,而是让快递员将包裹带回快递公司,自己下班后去快递公司领取,同时,他还向快递员讲明了自己要当面验货的原因。

  记者从该快递公司了解到,当时快递员在送包裹时,曾怀疑是一件空包裹。“看着盒子很大,但拿到手感觉很轻。”据送快递的员工介绍,在接到王先生的提醒后,他返回取包裹时,感觉那个包裹只有一个纸盒子的重量。

  当日下班后,王先生便赶往快递公司,在该公司监控下,他签收后打开包裹,果然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是一个空纸盒子。

  1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天猫网“双冠蓝雨数码”网店,电话接通后,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不讲话,也不挂电话。据王先生介绍,之前他联系时,对方称他们寄出时是有手机的,有可能是快递员从中间拿走了手机。

  随后记者联系到淘宝客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深圳某快递公司查到了接收时包裹的重量,已证实了当时接收时包裹内并没有手机,网店寄出的是一个空包裹。目前,淘宝客服人员正在与商家进行沟通,要求对方按客户要求,更换一部新手机,直到王某满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