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扒窃后还假装好心人,被武汉民警识破

  近日,武汉一男子在地铁乘车途中扒窃乘客手机,得手后又假装成热心乘客与对方一起寻找。然而,再好的演技,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目前,男子已被武汉轨道警方刑事拘留。

  3月4日中午1时30分,乘客毛女士来到武汉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报警称,自己和同伴于上午从昙华林站进站乘车后,在积玉桥站换乘2号线至江汉路站时,发现放在上衣右边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站内监控视频寻找。监控显示,毛女士在站厅内活动时,一直无人尾随。由此,民警初步判断,毛女士的手机很可能是在车厢内不见了。民警迅速协调地铁运营部门,调取车厢视频监控查找。

  3月5日,车厢视频调取完毕。民警查看车厢视频监控后发现,在毛女士乘车途中,有一名身穿藏青色上衣,黑色长裤的男子,长时间紧贴毛女士,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迅速锁定该男子,并同步调取了该男子在站内的活动轨迹。依据该男子的体型特征和衣着打扮,民警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信息,查询得知,该男子曾有扒窃的前科。

  从监控画面上来看,毛女士乘车时,车厢内的乘客很多,从中无法看清该男子是否有盗窃手机的动作。为保证证据链完整,民警迅速转变侦查思路,一方面继续追踪嫌疑人的轨迹,另一方面安排警力追查被盗手机的下落。经过数小时调查摸排后,民警终于在当天下午2时许,找到了该男子售卖手机的店铺,并成功追回了被盗手机。

  两个小时后,民警突然发现,该男子再次在地铁站内出现。据此线索,轨道警方迅速在螃蟹岬地铁站内布置警力,展开蹲守。下午4时30分,办案民警迅速上前控制,一举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突审,嫌疑人刘某对自己扒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刘某称,当时车厢内的人很多,比较拥挤,毛女士的手机就放在上衣口袋里。在来回拥挤中,毛女士的手机快要从口袋里掉出来了,见下手如此方便,刘某按捺不住自己的贪心,顺手实施扒窃。

  刘某还交代,自己盗得手机后,毛女士很快就发现手机不见了。情急之下,他便假装成热心乘客,帮着毛女士一起寻找,“没想到,我都演得这么好了,结果还是被警察逮到了。”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