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市体育局、市旅发投集团共同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水上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八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暨2019“武汉军运杯”军民龙舟挑战赛,定于7月8日在武汉东湖举行。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是武汉最具盛名的两所名校,是武汉的“同城双星”,两所学校学风浓郁,文化积淀深厚,又共同坐落于东湖之畔。2012年起,“同城双星”龙舟赛在市政府大力扶持下,经市体育局多年打造,在东湖管委会及社会各界多年的大力支持下,两校已连续七年在东湖以赛会友、以赛交流,亦然在全国龙舟界成为家喻户晓的武汉本土品牌赛事。尤其今年赛事组委会诚邀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使今后组织水上运动赛事又增添了一份强有力的支撑。

  2019年7月8日上午,“与军运同行”第八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暨2019“武汉军运杯”军民龙舟挑战赛,将在东湖长天楼水域拉开战幕。两所大学龙舟队将延续一年一度的龙舟大战,角逐第八届“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本年度总冠军奖杯《武汉市水上运动协会杯》最终花落谁家,我们将拭目以待。

  盛况空前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隆重举行。在“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军运口号指引下,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武汉军运会的影响力,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举办2019“武汉军运杯”军民龙舟挑战赛。两个赛事一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同城双星”这项传统成熟的品牌赛事让更多老百姓知道与了解军运会,同时让“同城双星”龙舟赛这一武汉本土的品牌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让本已风景无比秀丽的大美东湖更加灵动,充满活力。

  两项赛事共有14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武汉大学龙舟队、华中科技大学龙舟队、武汉市水上运动协会国际友好龙舟联队、湖北商贸学院龙舟队、海军工程大学龙舟队、武汉体育学院龙舟队、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龙舟队、蔡甸区龙舟协会龙舟队、爱武汉龙舟队、武汉鑫泽宇龙舟队、中贝通讯龙舟队、龙腾体育龙舟队、长江救援志愿队龙舟队、湖北贝斯特龙舟队 。

  (冯峰 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