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菁李菁

  >>>>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专题

  李菁,是南航湖北分公司的一名空姐;是一位生于八十年代末的爱笑女孩;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她,爱生活爱运动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她,即将在“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恣意奔跑,将跑步进行到底。

  马拉松,是坚韧者的游戏

  初见李菁,你一定会被她的甜美笑容打动,她微笑时上扬的嘴角能把那份笑意直直地击中人的心底。这个惯会卖萌撒娇的甜妞儿的职业是空姐,穿上制服的她端庄秀丽,只有甜美的笑容依然如故。工作之余,甜妞儿李菁热爱各种运动,在学生时代曾是校羽毛球校队的“主力队花”。虽是第一次参加正规的马拉松赛事,但提起长跑,她说,“这是一种生活习惯。”

  “马拉松,是坚韧者的游戏。”李菁这样说。“运动是有益身心健康的,这个大家都知道,可运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凡事贵在坚持,而马拉松,是运动中最难坚持的项目之一,没有坚韧的心性是不行的。”

  马拉松,最简单也最困难

  在李菁看来,马拉松与其他的运动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单次运动耗时较长,同时,也是人人可以参与的“最简单的运动”。

  “马拉松这三个字其实挺吓人的”李菁笑着说,“过去,一提起马拉松我就会立刻想到电视里的比赛场面,很多人一起跑,所有人都汗流浃背,很累的样子……”“可是后来有了跑步的习惯,觉得马拉松这个词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了,我就告诉自己,不就是跑步吗,我也会啊。”就这样,3公里、5公里、10公里……李菁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也逐渐爱上了这项曾经在她心中“高大上”的运动。

  跑步,是一种生活姿态

  身为一名空姐,李菁对自己的身材和仪态有着比其他女孩更高的要求。“我从小比较好动,小时候打羽毛球,是校队的。然后长大了,觉得运动能保持身材,就养成了这个习惯。”李菁如是说。空姐的作息时间随着航班而定,极不规律,因此,只能挤时间运动,“跑步可以随时随地,你只需要一双合脚的跑鞋。”李菁说,无论飞去哪里,她的行李箱中一定会装着一双跑鞋,一套舒适的运动衣。“我需要有健康的身体应对高强度的工作,也需要良好的体态和心态。”而这些需要,恰好是马拉松所能给予她的。

  “长跑教会了我许多,要有毅力、要心态平和、要坚持。”而对她而言,这正是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具备的东西。“跑步没有门槛,即使赤脚也可以,它让人积极,能给人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健康,是一种健康的生活姿态。”李菁劝朋友和同事时都会这样说。

  “我非常期待这一次的比赛,它一定会是一场很特别的经历。”李菁对我说。“换个地方跑步,和许多人一起,向着同一个方向,迈开脚步,一起欢呼,‘奔跑吧,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