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希望工程BOSS慈善盛典成功举行 公益明星云集聚焦留守儿童 2015希望工程BOSS慈善盛典成功举行 公益明星云集聚焦留守儿童
公益明星云集,爱心力量同行 公益明星云集,爱心力量同行

  2015年11月19日,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BOSS STYLE臻品》杂志、湖北电视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的【2015希望工程BOSS绝对影响力慈善盛典】在武汉喜来登酒店成功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桂华,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雷刚,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澍、《BOSS STYLE臻品》杂志出版人曹震平以及长期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省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公益明星等逾500位嘉宾出席了这次盛典。

  深度聚焦留守儿童,建立爱心帮扶体系

  近年来,关于留守儿童的惨剧一再发生:贵州毕节五个男孩因取暖而闷死在垃圾箱,留守四兄妹集体死亡……对于发展中的中国来说,留守儿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的真实处境,尤其是内心世界,对于公众而言仍是迷雾一团。

  这样的背景,促成了【2015希望工程BOSS绝对影响力慈善盛典】的初心,这不仅仅是一次慈善盛会,更是深度聚焦留守儿童问题的社会各界力量工作的全面展示,盛典主办方更希望通过这些环节,为社会更多地倡导大爱,尽可能让社会公众感知到留守儿童现象中的“真问题”。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最大的梦想便是与远方的爸爸妈妈在一起,在开场环节中,作为“2015希望工程BOSS绝对影响力爱心大使”的周海媚小姐讲述了她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四姑镇小学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度过的那一天,她说:“对于孩子来讲,纸上的家很容易绘出,但是只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家,才有意义,在收集包含着孩子们对父母思念的心愿卡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落下了酸楚的眼泪,留守儿童最需要的只是陪伴,我们能从心灵上安慰他们、温暖他们的力量毕竟有限,但是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周海媚小姐的讲述,让现场嘉宾们动容,多么简单的愿望,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的确难以实现,但是集结社会力量的参与,却能够做出改变,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湖北电视台《新闻360》的帮女郎代表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爸爸我来了】公益项目的短片和讲述,也许只是小小的力量,却能搭起孩子们与远在他方,为生活更美好而辛勤工作的父母定期相逢的空中之桥,这一讲述,引发了现场短信捐助的热潮。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物质的捐助也许重要,但是心灵家园的构建,却不可替代,在盛典的第三个环节,由团省委、省青基会和主办媒体共同发起的“希望家园”、“希望书屋”项目引发了现场爱心企业的捐助高潮,温馨感人的爱心场面不断演绎。

  公益明星云集,爱心力量同行

  慈善再度续航,与盛典爱心同行的力量越来越多,在2015年的盛典,周海媚、张俪、杜德伟、黄品源、耿乐、王智、纪敏佳、熊乃瑾、李行亮、张睿、毛泽少、李行亮等12位明星公益出席,他们有的捐出了珍藏多年的纪念品用于盛典拍卖,有的为爱心献唱,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湖北书画大家周韶华、刘革法、华人设计大师王受之等精品画作在现场进行了竞拍,此外还有洋河集团的“封坛酒”以及本次盛典最引人注目的六福珠宝特别为“BOSS爱基金”启动捐赠的珍藏版金钻后冠,它以2015香港小姐冠军麦明诗小姐的后冠为设计概念,优选200颗钻石,纯手工打造而成的独一无二的爱心后冠,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募集更多善款,公益明星们纷纷上台助拍,现场举牌竞价不断。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盛典的落幕并非结束,而是相关捐助活动的开始,今天现场募得的善款将用于湖北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全方位关心帮助他们解决方方面面的困难,让每一名留守儿童都能“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

  回顾历届盛典,已为“希望厨房”、“贫困眼疾儿童救治”等项目募集善款数千万元,本次活动由湖北希望工程和BOSS杂志共同联合成立的 “湖北希望工程—BOSS爱基金”,旨在继续发挥媒体与公益联动的力量,倡导更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一同加入慈善行动,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更多形式的公益事业之中,盛典虽已落幕,但是公益力量的集结,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