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其中当然有学生玩笑的成分,却也显示出了《性科学概论》在华中师范大学的火爆程度。

  1992年,《性科学概论》正式开课,距今已有23年历史,超过两万名学生选择了这门课。每年选课,《性科学概论》总是被“秒抢”。

  一 面是《性科学概论》的火爆,另一面是性科学协会的冷清,熟知学生心理的彭晓辉觉得这很正常,“大一新生刚刚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对这个问题没有正确的认识和 理解。”到了大二大三,学生对于“性”就会有更正确的认识,而《性科学概论》一直被校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在校内的学生中也颇有口碑,相较之下,性科学协会 的名气和号召力则远远不够。

  2000年,正是在彭晓辉的《性科学概论》课堂上,经管学院学生王世锋萌生了成立“性科学协会”的想法,他向彭晓辉提出想法后,双方一拍即合。

  然而,刚刚成立的性科学协会“很不理想”的招新状况却给王世锋泼了一盆冷水。这盆冷水在性科学协会发展的历程中,始终存在。

  性科学协会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来自学生的质疑,还有家长的责难。

  “在高校内公然谈‘性’太露骨了!”有不少家长得知“性科学协会”这个社团后有些不解甚至是愤怒。对此,彭晓辉显得很坦然:“很多人都是性盲,对‘性’存在着误解”,而性科学协会就是要引领大学生的性观念健康发展。

  彭晓辉坚信,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性”会越来越理解和包容,这也支持着他年复一年地带着性科学协会的学生排练《阴道独白》。

  时至今日,《阴道独白》的话剧演出已经成为性科学协会每年5月的常规活动,尽管中断过一年,但也已演出了整整8年。演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话剧的热度却只增不减,每次的演出信息都会在武汉高校内广泛流传,吸引各个高校的学生前来观看。

  去年暑假,黄琳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性教育夏令营。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中,黄琳觉得华中师范大学对于性教育、艾滋病、同性恋等敏感话题的态度都更为包容和开放。

  “我们会坚持走下去,用温和的方式帮助大学生正确看待‘性’,更好地保护自己。”黄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