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为参赛者提供医疗救援。图说:为参赛者提供医疗救援。

  首届松江半程马拉松赛昨天上午开跑。赛程中,一位36岁参赛男子突然心跳骤停倒地,幸亏救援得力,最终转危为安。

  一参赛男子心跳骤停

  今天上午10时15分,在龙源路广富林路路口,一名参加松江半程马拉松赛的男子在跑到19.4公里处突然倒地,急救医生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该男子呼吸心跳已经骤停。

  120急救医护人员立即对其采取胸外按压、体外除颤等急救措施,经过一系列快速而又有力的急救措施,该名男子终于恢复心跳。

  参与抢救的张锋医生告诉记者,若不是抢救及时,牢牢把握“黄金救援五分钟”,该参赛者将命悬一线。

  该男子36岁,后由120急救车送至市一医南部进一步治疗。

  139名医护人员现场待命

  为保障这次半程马拉松医疗救援,松江区卫计委高度重视,现场设立总指挥部。在比赛沿线共配置医疗救护人员139名。按照赛事组委会要求,在半程马拉松赛路线0公里(起点)、2公里、4公里、6公里、7.5公里(健康跑)、8公里、10公里、12公里、14公里、16公里、18公里、19公里、20公里、21公里(终点)以及更衣处设置11个医疗救护点和4个医疗救护站,比赛路线在18公里到21公里处每100米配置一位医疗志愿者;每个医疗救护点配置医生1名、护士1名、志愿者1名、急救箱一个。(据松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