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7金盛兰杯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近12000名选手从咸宁人民广场出发,开启各自的“咸马旅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非洲军团包揽男子全马前三名,女子全马冠军也来自非洲,中国选手杨凤霞、黄耀分获女子全马二、三名。

  本届赛事以“健康咸宁、向爱奔跑”为主题,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微型马拉松(6公里)三个项目,共有近12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籍选手9人。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起,近12000名参赛选手从咸宁市人民广场出发,一路穿过咸宁大道、东外环、旗鼓大道、高新园区、金桂路、嫦娥大道、西外环、太乙大道、孟养浩东路、月亮湾路、麦笠山路等当地主要景区、景点,领略“香城泉都”的独特魅力。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非洲军团成最大赢家,来自乌干达的选手Wycliffe Kipteek Chemtingen以2小时22分2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马冠军;肯尼亚选手Geoffrey Kipkoech Kirui以2小时22分53秒的成绩收获第二名;乌干达选手Wycliffe Simotwo以2小时29分12秒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 Sarah Jerop LAGAT以2小时50分0秒的成绩松夺得女子全马冠军;中国甘肃选手杨凤霞以2小时59分5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来自中国的选手黄耀以3小时19分18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

  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前三名,马正通以1小时10分44秒夺得男子组冠军,钱鼎彬以1时11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喻桐以1小时12分20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女子组郝晓帆、殷晓雨、高贵江分获前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17分29秒、1小时27分34秒、1小时34分02秒。

  据悉,本届选手成绩相比去年首届咸宁马拉松有所突破,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相比去年提高2分22秒,半程女子组相比去年提高2分44秒。

  摇一摇速配 别样“咸马”更具特色

  本次赛事向所有全马、半马参赛选手免费赠送温泉票近5000张,创新性地把体育健身和休闲旅游完美结合,也为湖北省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作了创新探索和有益引领,让更多的人,因为这场马拉松,而爱上咸宁这个地方。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在现场设置了摇一摇速配环节,为单身跑者寻找有缘的另一半;还在赛道沿途多个地点设置了锣鼓、腰鼓、街舞表演为参赛选手助威,相较往届赛事,今年的赛事更具特色也更有亮点。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咸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咸宁市体育局、咸安区人民政府承办,严格按照A1类赛事标准运营执行,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