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举行“自信自强追求卓越 奋力拼搏谱写新篇”2023年江汉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自信自强追求卓越 奋力拼搏谱写新篇”2023年江汉区劳动和技能竞赛”主要内容包括围绕重点工程、重点产业(企业)开展引领性劳动竞赛;围绕职工队伍素质提升、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开展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企事业单位中心工作,全域开展生产型、智能型、技能型劳动和技能竞赛。最终目标,全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1500家企事业单位、6万职工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其中技能竞赛场次达到100场以上。

  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副主席宣读了2023年江汉区劳动竞赛方案,对今年的劳动竞赛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对全区劳动竞赛提出工作要求。与会领导为劳动竞赛参赛单位代表授旗,参赛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参赛先模职工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职工,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去,奋发有为、争当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以江汉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在高昂的倡议声中,鲜艳的旗帜迎风飘动,现场的职工备受鼓舞。

  江汉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劳动竞赛的参赛单位及参赛选手们能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起点,以“开局就起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以拼搏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进一步掀起劳动竞赛热潮,切实为江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大职工的磅礴伟力,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做出应有贡献。

  江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总工会以及全区直属委局、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和参赛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讯员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