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子俩用毒弩作案,被刑拘了!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父子齐心,其利断金

  这不

  恩施的一对父子就很“齐心”

  两个月来在汉挣了2万元

  不过

  他们做的却是毒杀土狗的非法行当

  近日,父子俩已被江夏警方刑拘

  7月4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郑店街派出所接关山桥村民报警称,家里的土狗被人射杀盗走,一辆嫌疑车辆从门口逃窜。民警调阅事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后,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从关山桥向武昌大道逃窜。民警视频接力追踪,发现嫌疑车进入武昌大道的柏木岭小区后消失。

  民警查阅作案车辆的行动轨迹和报警记录后发现,5月份以来该车多次在农村活动,作案手法、时间极其相似。民警判定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且有继续作案的可能,遂进入小区搜寻,最后在小区的角落里发现了作案车辆,但车上无人。

  民警冒着高温连续蹲守几日,7月9日凌晨,当两男子背着背包准备上车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控制住,当场查获弓弩2把、毒镖40余支、假套车牌2幅。

  经查,嫌疑人林某,50岁,2014年曾因毒镖盗狗被判刑3年,今年5月份因经济拮据又重操旧业,花几百元从武昌某生鲜市场买来弩弓、毒镖。

  今年5月份,林某昼伏夜出,在江夏区偏僻农村出手,一晚毒杀几只土狗卖给市场老板,获利千余元,林某喜不自胜,6月份他回恩施老家带继子曾某来汉找工作未果,遂邀约其一起盗狗。

  一般由林某开车寻找猎物再用毒镖射杀,十数秒后待狗不能动弹时,再由曾某将狗抱上车带离,6月份时,狗肉6元/斤,7月份时涨到9元/斤,两个月来,父子二人频频出击,用此种作案方式射杀狗百余条,获利近2万元。

  民警介绍,通常在盗狗的路上,林某会偷偷用假套牌换掉真车牌。由于射杀的多是路上的流浪狗,所以群众报警的并不多。

  为什么大家会对此报警的并不多

  是因为事不关己?

  更多的是大家对毒狗针并不了解

  什么是毒狗针?

  它会有哪些危害?

  琥珀胆碱是一种麻醉药物,它见效很快,用在狗身上和用在人身上的效果是一样的。犯罪嫌疑人把它放入带针筒的飞镖里,用弩枪发射,狗麻醉后,就窒息死亡。

  氰化钠又被称为三步倒,有剧毒,会导致心肺功能丧失。一旦食用被氰化钠毒死的狗子,食用者即使没有立即中毒,也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民警提醒

  当看到有人毒杀盗狗时

  一定要及时报警

  这些被出手的狗肉最后流向的是餐桌

  而如果毒狗针的主要成分是氰化物

  那就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损害

  来源:江夏区分局

  通讯员 李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