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备受冲击的武汉中小房产中介,决定建立一个统一的经营平台“纬家”,抱团发展。

  近年来,由于一些线上平台和外来房产中介“大佬”杀入武汉市场,本地传统的中小房产中介遭受了不小的冲击。纬家房产总经理熊阳透露,一般来说,一个房产中介门面的月营业额,超过10万才算正常,但目前武汉的一些房产中介门店月营业额,已经缩水到了5万元左右,面临生存困境。总体分析,还是存在企业“小而散”和经营面单一两大弊端。虽然,这些本土的房产中介拥有二手房市场80%的份额,但如若不变革,最终将逐个被淘汰。而“纬家地产”的创建,旨在强势聚合占武汉房地产营销市场近80%份额的中小中介企业力量于一体,既为中小中介企业服务,又能集小成大、扬长避短。

  据介绍,新的平台“纬家”建立后,采取信誉度较高的直营化模式,在巩固二手房市场的状况下,先发展新房和房产金融两项业务,之后还将涉及保险、装修、旅游等多项业务。据透露,“纬家”预计将在武汉三镇开设500家门店。

  展望未来,“纬家”认为,品牌虽然是新生,但均由本土老牌中介企业深度联合成立。可以说“纬家”品牌底子厚、起点高、模式优、发展猛。值得一提的是,纬家地产的联合创始人均来自武汉地产经纪行业的知名中介品牌创始人。他们分别是仁和地产创始人肖鹏、梦想家地产熊阳、盛世家园地产罗海、宝顺行地产创始人肖伟、舒博里不动产创始人祝小平。其中肖鹏1997年进入上海太平洋房屋,行业内资历近二十年,现任纬家地产董事长,在纬家团队主要负责发展方向把握和企业战略制定。熊阳曾任职顺驰置业总经理10年,出任纬家地产总经理,负责整体运营管理。罗海为原21世纪不动产来源加盟体系运营总监、高级认证讲师。2007年创立盛世家园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成功经营14家门店,现任纬家地产常务副总经理,在纬家团队主要负责后台支持及培训体系。据悉,“纬家地产”目前市占额已排名本土品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