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图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周明德 陈鹏飞)往武汉西最快的出城交通“大动脉”——东风高架二期主线日前贯通。昨天,该工程全面进入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路面刷黑预计到8月底完工,全线计划9月底通车。届时,市民驾车从汉阳知音桥、王家湾到外环线武汉西出口仅需20分钟。

  昨天上午,在位于武汉开发区东风大道全力四路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钟春松介绍,目前已完成800米桥面底层沥青的铺装,整个桥面分上下两层铺装10厘米厚的环氧沥青,通过特殊施工处理加强沥青与桥面的粘合度,确保路面平整度,不出现车辙,提升车辆通行舒适度。

  同时,施工充分考虑武汉梅雨季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通过将桥梁设计成中间高、两边低,落差约33厘米的路面,将路面雨水汇入桥面两侧宽38厘米、深8.8厘米的钢制排水沟槽,最终流入地下排水管网,尽量保证路面不出现大面积积水。二期工程还将在桥中央植入绿化带,在夜间行车时起到防对向车灯炫目的效果。

  东风大道为武汉西部进出城重要通道,二期工程北起车城南路武汉民营科技工业园附近,跨四环线后止于京珠高速武汉西互通匝道口附近,全长7.45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全长7.124公里,标准桥面宽度为33米,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武汉市目前最宽、最快的高架桥。

  东风高架采用城市道路A级最高标准设计、建设,一二期线路贯通运营后,全线通车里程将达到13公里。沿线串联起二环、三环、四环、外环高速等多条城市快速环线。这将是汉阳地区出城前往宜昌、恩施、重庆方向最便捷的一条出城快速路。线路计划9月底正式通车。今年下半年,市民驾车从汉阳知音桥、王家湾到京珠高速、沪渝高速武汉西出口,全程高架无红绿灯,只需要20分钟便能畅通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