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击毙的野猪。警方供图被击毙的野猪。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杨蔚 实习生宋梦贤 通讯员万信立)昨天凌晨,一头重约200斤的野猪闯入沌口东方花园小区,将小区一处铁门撞垮后,在小区内横冲直撞。接警后,物业、公安、社区在居民配合下,耗时3个多小时,终将野猪击毙,一名辅警和一名物管人员被野猪撞伤。

  昨天凌晨5点50分左右,沌口东方花园小区A区,值班保安听到A区后门传来巨大的撞击声,保安循声赶来,发现撞击铁门的是一头健硕的野猪。厚实的铁门已经被撞倒,铁门上的金属部件碎落一地。不少居民赶到楼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保安立即疏散围观人群,拨打了110。

  可能看到有人围观,野猪拔腿就跑,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沌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5分钟到达现场,四处搜寻,直到上午7点,仍不见野猪踪影。民警暂时撤回,叮嘱物业人员一旦再次发现,立即报警。

  上午8点30分,继续在小区内搜寻的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C区,再次与野猪相遇。工作人员立即通知附近楼栋的居民,不要下楼。

  民警闻讯赶来,但野猪凭借壮硕的体型,丝毫不惧怕。它在小区内四处奔窜。物业、民警、社区三方工作人员在小区几名健壮居民的配合下,对野猪形成包围圈,跟随着野猪的脚步围堵。

  绿岛物业东方花园小区管理处陈经理说,包围圈是第一层,外围还有一层工作人员负责通知业主们不要靠近,并挨个楼栋,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留在家中躲避。

  野猪跑到哪里,包围圈就跟踪到哪里。而包围圈内,几名年轻力壮的物业工作人员和民警在设法消耗野猪体力,并试图将它驱赶到适合开枪的角落里。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野猪几次袭击民警,一名协警在一次围堵过程中,被野猪顶飞,重重地摔在地上,后脑勺着地,血流不止,被送往医院。上午约11点,野猪被围困到了70栋与71栋间的一处狭窄角落。枪响了,野猪中了一枪,但因为皮厚,未造成致命伤,反而在被激怒后再次向围堵的人群撞来,物业管理人员张连尧被野猪一头顶起,头着地,也流血了。民警抓住时机,连开7枪,野猪终于倒地,之后民警持铁棍等工具上前,将其击毙。

  昨天,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受伤辅警伤情不重。在整个处理过程中,除了一名协助抓猪的物业工作人员外,没有造成群众受伤。

  附近道路清扫的一名环卫工介绍,凌晨四五点钟时,曾看到这头野猪在地铁3号线东风公司站出站口附近晃悠,可一转眼就跑了。绿岛物业陈经理说,小区周边并没有荒山野地,出现野猪实属罕见,非常感谢警方为民除害。

  野猪是否系人工养殖?事后,武汉经济开发区警方张贴公告,希望野猪主人能前来说明情况,但一直无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