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 江鸿)重度污染! 因受到北方霾输入以及湖北空气扩散条件不佳影响,昨天,武汉、襄阳、随州、孝感、宜昌、荆门等地出现了中到重度霾,并还在持续加重,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早上8点50分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省环境监测部门分析,由于武汉风力较弱,空气干燥,预计今天空气质量指数为190-220,为中度到重度污染等级;明日随着降雨来临,降至103-160,为轻度到中度污染。

  武汉市气象台称,今天受高空弱波动的影响,我市云系增多;明后两天受高空冷暖空气共同的影响,我市将有降水过程发生,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最高温后天降至10℃以下,最低温逼近冰点,请大家注意防范。

  另据武汉晚报

  享受了数日晴天温暖后,武汉空气质量下滑,遭遇霾烦恼:今天我市局地会有霾出没,请大家注意防范。

  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继续享受温暖阳光,午后最高气温15℃左右。遗憾的是,最近几天持续无雨,使得我市空气扩散条件不佳,再加上受到北方霾输入的影响,我市昨天空气质量不太好,出现中度污染。

  今天,我市空气质量难有好转,局地也会出现霾,大家外出时不妨戴上口罩,老人小孩尽量减少外出。

  明天,我市将告别连晴天气,迎来新一轮降水,初步预计阴雨将会一直持续到周末。在雨水打压下,我市高温会逐日下降,周末会降至10℃以下;另一方面,早晚最低气温虽因云层加厚而暂时不降反升,但后期冷空气到来后,我市低温也会急速跳水,预计双休最低气温会跌至冰点。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霾,气温5℃-15℃,湿度55%-90%,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7℃-14℃,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7℃-1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