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洪山体育馆效果图 陈广照 供图新洪山体育馆效果图 陈广照 供图

  原标题:洪山体育馆主馆换新颜

  武汉晚报讯(记者曾晗 通讯员丁洁 蒋彧)吊车举着施工材料运往高空,工人们紧张清理主场馆前的台阶……28日,记者探访洪山体育馆看到,颇具气势的主馆已修缮完成,配套训练馆正在建设。

  洪山体育馆是湖北省第一座大型、多功能的体育场馆。此次维修改造,主场馆全部翻新,并拆除重建配套训练馆。

  此前,洪山体育馆主场馆比赛设施设备严重老化,主场馆外墙年久失修,装饰材料、构件有脱落、松动,看台地面起皮、开裂,吊顶老化、渗水。

  “现在6000多平方米的外墙全部都更换成铝单板,外观更美观,而且防漏水。”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广照介绍。体育馆内,整个屋面内部、吊顶、坐椅、看台全部更换一新,地板也全都铺上了一层保护罩。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场馆,沿用了最新的消防系统、机电通风系统、智能化系统,将大大提高办赛效率。

  据悉,洪山体育馆将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篮球(男子)项目比赛。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