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现微缩版鸡蛋 仅一元硬币大小大冶现微缩版鸡蛋 仅一元硬币大小
大冶现微缩版鸡蛋 仅一元硬币大小大冶现微缩版鸡蛋 仅一元硬币大小

  正常的鸡蛋我们都见过,可只有一元硬币大小的“微缩版”鸡蛋你见过吗?大冶灵乡镇养殖户汪学东在鸡舍发现了这样一枚与众不同的鸡蛋。

  汪学东今年32岁。2015年年初,他和人合伙开办了一家养殖场,专门养鸡。今年1月11日晚上7点多钟,他像往常一样,来到鸡舍捡蛋,突然,他发现在一个鸡窝里,竟然躺着一枚个头特别小的鸡蛋。

  “养鸡一年多,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小的鸡蛋。”王学东觉得很稀奇,就把这枚蛋特意留了下来。昨天,记者看到,这枚鸡蛋和一元硬币差不多大,跟正常的鸡蛋比起来,大小只有正常鸡蛋的四分之一左右。经过称量,这枚微型鸡蛋只有10克重左右。

  汪学东把这枚鸡蛋打开了,意外发现这枚鸡蛋的另一个特殊之处:只有蛋清,而没有蛋黄。汪学东介绍,这批鸡苗是2015年4月份从武汉一家养殖场购买的,为土鸡品种,其他鸡下的蛋都比较正常。前不久他还捡到了一个双黄蛋,这个双黄蛋个头比一般鸡蛋要大一些。

  “像这样的小鸡蛋属于畸形蛋。”大冶市畜牧局副局长刘朝华介绍,一般正常鸡蛋的重量在35克至50克左右,市面上出现的软壳蛋、无黄蛋、双黄蛋,都为畸形蛋。这种畸形蛋在家禽界较少,一般是母鸡受到惊吓,或者患了某种疾病引起排卵功能失调,和饲养的环境和饲料也有一定关系。“一般畸形鸡蛋可以吃,不影响食用。”不过他提醒,双黄鸡蛋可以吃,但碰到无蛋黄鸡蛋最好不要吃,无黄鸡蛋可能蛋壳中附有寄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