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随州,风光无限,随州旅游业“硕果累累”,总收入再创新高。11月15日,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获悉,今年1至10月,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8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业总收入实现101.2亿元,同比增长13%。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迎来赏叶热潮。千年银杏谷、大洪山、吴山镇铁山红叶景区纷纷发力,均迎来赏叶高峰。

  秋末初冬的暖阳下,曾都区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满山遍野的银杏树陆续变得金黄,与乡村屋舍、篱笆和稻田相映相衬,浓彩如油画。如此美景吸引了众多摄影发烧友和游客驱车前往采风。“上周末,千年银杏谷景区每天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同时,西游记公园深层次挖掘西游文化特色,先后引进百国艺术团特色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西游神话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湖北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西游神话世界各景区知名度不断提高,今年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团队游数量较往年持续上升。

  同样,秋末初冬的大洪山景区,与千年银杏谷“平分秋色”。连日来,该景区以“礼佛、观光、体验、休闲”为主题的“金秋赏叶季”活动迎来游客热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客。“大洪山是一个有文化的地方,在赏景的同时,还能感受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不失为感受秋色的好去处。”游客们纷纷表示。

  红叶点秋香,红叶醉金秋。眼下,铁山红叶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观红叶,吴山不逊于香山。”近日,武汉游客韩文武在离开铁山红叶景区时发出感慨。“这几天,景区里的3个停车场每天都停满,进景区的路边也都是车。”吴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景区接待能力,去冬以来,该镇投资400余万元对景区2.9公里主干道进行了扩建和硬化,投资50余万元修建了蔬菜基地观光循环道,投资2000余万元对唐王店街道进行整体街景包装,投资200余万元对唐三公路沿线景观带进行打造。

  随州旅游市场为何会如此火热?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生态游必将越来越受青睐。另外加之每年一度寻根节的成功举办以及旅游部门、各景区持续有效的宣传推介,使随州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如何使广大群众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我市近年来,积极推动全域旅游,通过加强对各地乡村旅游资源的整合规划、宣传促销和包装策划,实现各大景区与“乡村游”的优势互补,打造乡村旅游的整体新形象,并将之融入省乡村旅游总体规划中,推出具有随州特色文化、参与性强、多类型的乡村游项目和线路,以旅游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全市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