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还没有说清地点、姓名,电话就已无法接通,2017年1月2日,茅田派出所仅凭一个匿名电话,经过多方寻找最终找到了报警人,并挽救了一桩破裂的婚姻。

  1月2日21时许,茅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茅田辖区有人打架,人快被打死了”,据110指挥中心说,报警人还没有说清地点电话就被挂断,再也联系不上,值班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是苦于不知道报警人的姓名以及家庭住址,如逐户排查犹如大海捞针,正当民警焦急万分不知所措时,突然想到现在的电话号码都是实名制,可以通过电话号码查出户主的身份信息。

  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向分管领导申请下发协查涵到茅田集镇营业点请工作人员协查,民警根据查出来的信息迅速赶往报警地点,通过村委会民警找到了报警人的住宅,随后对其展开了调查。

  原来,报警人名叫游某,系茅田乡封竹淌村村民,当日21时许,游某与丈夫因为吃一个土豆的事情在家中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经过一翻搏斗后,处于弱势的游某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游某还没来得及说清地点手机就被其丈夫从手中夺走挂断,民警还了解到两人经常因为一些琐事在家中闹矛盾,并且扬言要离婚。

  考虑到两人的关系,为避免矛盾膨大化,民警对两人进行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教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两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场保证自此以后会好好相处,不再发生任何矛盾。(来源:建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