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扶着一个驻拐杖的老人过斑马线交警扶着一个驻拐杖的老人过斑马线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0日电 (熊伟 陈霞) 1月8日下午,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名交警正扶着一个驻拐杖的老人过斑马线。这张照片是被一名驾驶员拍下来,并传到了网上。网友们称赞这名警察为“最美警察”,随着转发量的增加,市民很快就认出这名警察就是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的民警熊家斌。

  9日上午,发帖网友接受十堰晚报记者采访时说道,8日下午5时15分,她开车从江苏路到人民路,经过江苏路口时,看到一位驻着拐杖的老大爷正颤颤巍巍地过马路,老人穿梭在过往车辆中,看起来情况非常危险。就在这时,一名交警走过去,扶着老人安全地过了马路。她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然后发在微信朋友圈中,并称赞这名交警为“最美警察”。让她没想到的是,该微信被很多网友点赞和转发,还有人认出这名交警是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民警熊家斌。

  一些网友认为,从这件小事中可以看出一个警察的职业修养和素质,可以说这位警察是一位“爱心警察”。

  随后,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的民警熊家斌。51岁的熊家斌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正在路口执勤时,看到一位老大爷正在过马路,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危险。他便走过去将老人带到路边。熊家斌了解到,老人今年80岁,准备去汉江路找亲戚。

  “老人家,我扶你过马路。”熊家斌一手示意车辆停下,一手扶老人慢慢地走过马路。过了马路后,老人表示自己可以去公交站点乘车,熊家斌看着老人安全上了公交车,然后才转身继续执勤。

  采访时,熊家斌表示,扶老人过马路是一件小事,每次执勤时看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过马路,他都会扶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