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警为滞留司机送饭湖北高警为滞留司机送饭

  昨天,受大雾影响,远城区8条公交线路和轮渡汽渡被“逼停”。

  因阳逻大桥G70高速关闭,由群力村开往阳逻客运站的231路从早6点暂停营运,至11点35分恢复。途经黄家湖校区的307 路,袁家台开往惠民路的389路,江夏开往光谷的909路、922路,黄陂区域的pc27、pc28、pc30路,昨晨均被大雾逼停数小时。

  江夏区域的J5、J10、J917、J913路,沌口、蔡甸的213路、597路、385路、760路、26路、266路、262路,因途中部分路段雾大,能见度小于50米,车距拉大。

  轮渡昨晨8点10分全线停航,至11点30分江面视线好转,陆续复航。汽渡滨江苑至铁机路航线7点20分停航,12点复航。

  因BRT廊道内通行条件良好,BRT1路未受大雾影响,正常开班运营,高峰车距6-8分钟。

  高速封闭 高警为司机送饭

  昨天是春运首日,受浓雾影响,G4京港澳高速大新至新店段等湖北境内的20余条高速全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昨天凌晨,因大雾原因沪渝高速公路武穴至界子墩路段,福银高速公路黄梅至分路路段不具备通行条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湖北高速交警黄梅大队和安徽高速交警引导车辆绕道:从安徽宿松方向进入湖北的(或湖北进入安徽宿松的)、从江西九江方向进入湖北(或湖北进入江西九江的)绕道G105通行。

  但是,到昨日早晨时,沪渝高速公路界子墩至安徽宿松路段,滞留车辆大约9公里,约1700台,很多司机和乘客没吃早饭。见此情况,高警黄梅大队联合辖区费收、路政等部门,在沪渝高速公路界子墩收费站,为因大雾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热水、面条、馒头、煎饼等食物和服务。

  昨天上午10时许,因雾交通管制,湖北黄梅境内的高速公路车辆滞留10余公里,并波及江西和安徽高速公路。

  昨日中午12时,雾情逐渐解除,全省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地铁天河机场站客流少一半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武汉轨道交通线网全天客流总体平稳有序,运营秩序良好。

  由于受大雾影响,机场很多航班延误,地铁天河机场站进站客流明显减少。从昨天早上6:00到中午12:00,全站进站客流仅1500人次,较往常减少一半。天河机场站值班站长张凯莉介绍,车站已与机场相关部门对接,一旦航班恢复正常,可以随时启动快速安检、限制进站口等大客流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现象。

  记者胡蝶 万勤 张希为 通讯员苏丹丹 李文宣 余敦海 曾斯 黄彦 产启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