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邹一丁 报道: 竹溪一中学14岁的厌学少年王某,悄悄从学校出走后,一路步行70多公里,耗时10小时来到竹山县潘口乡,饥寒交迫的他夜宿居民房顶被发现。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联系上他的家人。

  14日晚8时许,竹山县公安局潘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家楼顶有一名少年,不知道是哪里人,说话也不应答。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十三四岁的少年蹲在报警人李某家楼顶的墙角下。民警试图和少年交流,但他始终一言不发,看着少年单薄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只好将他带到派出所值班室。

  随后,民警买来食物,让少年食用。经耐心劝导,少年终于告诉民警,他姓王,是竹溪县一中学在校学生,自幼父母双亡,现寄住在婶娘家。因为厌学,他14日早上私自离开学校,沿公路往竹山方向步行。傍晚到达潘口乡后又累又饿,就钻进了路边的居民楼,准备在楼顶上住一晚。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与竹溪警方取得联系。电话中,民警从竹溪警方得知王某从学校出走后,学校第一时间通知了他的亲属凌某,并向公安机关报警,竹溪警方正在四处寻找。凌某得知侄子被潘口派出所民警找到后,连夜驱车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侄子,凌某激动地留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