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8人的车坐了12人 李莉 摄核载8人的车坐了12人 李莉 摄

  中新网宜昌3月1日电 (李莉)3月1日,湖北宜昌交警部门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婚纱摄影车,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超载达50%。

  当天中午12点30分许,一辆灰色商务车沿至喜长江大桥由宜昌城区往点军方向行驶。透过车窗,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陵大队至喜长江大桥中队执勤民警发现车内坐满了人,当即将其截停。民警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超载达50%。被查后,该车司机称“为人民服务”,请求交警“放一马”。

  民警经询问得知,该车属于宜昌城区一家婚纱摄影公司,当时正带着一对新人准备前往点军区磨基山进行外景拍摄。被查获超载行驶后,商务车司机对民警称“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请求民警“放一马”,但被执勤民警拒绝。

  随后,考虑到乘车人员的安全,民警决定对超载人员进行转运。但穿着婚纱、礼服的新人觉得“晦气”,不愿意乘坐转运车辆。为了不耽误新人的行程,民警耐心地讲解超载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最终转移4人到其它车辆。

  至喜长江大桥交警中队中队长王雪峰介绍,客车超载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且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他同时表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