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异乡的工地、工厂里洒下辛勤的汗水

  他们收入不算高,但将大部分都寄回家

  他们用双手建设了城市,用劳动所得养活一家老小

  他们的名字,叫农民工。

  农民工,一个基数庞大但很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他们在2016年挣了多少?过得怎么样?长江云(微信ID:changjiang-y)梳理了湖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湖北省农民工就业特征及转移趋势分析》。

  走出去

  湖北这三个地方外出打工的人最多

2016年,湖北一共有1112.81万农民工外出打工,比上年减少5.82万人。2016年,湖北一共有1112.81万农民工外出打工,比上年减少5.82万人。

  在湖北17个市州中,

  外出农民工数量排名前三的是:

  1、黄冈(14.6%)

  2、孝感(12.0%)

  3、荆州(10.3%)

  大致计算可知,这三个地方外出打工的都是“百万大军”。

  外出打工赚了多少?

  挣钱,是这群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强动力和最大希望。在2016年,湖北外出农民工实现打工收入3537.34亿元,人均年收入31787元,比上年增加1074元。

人均一年挣3万多是个什么概念?要知道,2016年湖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25元,是中部最高的。人均一年挣3万多是个什么概念?要知道,2016年湖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25元,是中部最高的。

  按照收入级别来说,农民工高薪群体也在逐渐壮大,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人群占总体比重为36.0%。如果掌握了一门技术,薪资水平和市场需求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