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仙桃市彭场镇的一个鱼塘里,发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在鱼塘上突然出现了成百上千只的水鸟,它们在鱼塘上,池塘里飞来飞去,那个场面非常“壮观”!

  这空中,水面上,到处都都是水鸟,飞来飞去,在旁人在看起来画面很美,但是在鱼塘主人高师傅眼中看来,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这些水鸟飞来池塘,并不是因为环境变好了,而是来觅食的。

  原来,在2月16号早上,高师傅就发现池塘里的鱼苗全部在塘边浮头打转,意识到不对劲的高师傅,连忙增氧、抽水采取了补救措施。

  可是,不管怎么处理,还是挽救不了鱼塘里的鱼苗,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鱼塘里就再也没有鱼苗存活了,水面上密密麻麻飘着的都是死鱼,因此就吸引了很多水鸟来觅食。

  高师傅有35亩鱼塘,主要喂养的是白鲢,花鲢,草鱼和鲫鱼苗,一共有将近4万多斤,死鱼的前一天,正是他准备销售鱼苗的时候,高师傅叹气说:“到最后,连青鱼,鳝鱼都死了,一个都没有了,死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