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了!省政府批复,鄂北区域性中心城市未来15年这样建

  近期,湖北省政府发布关于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原则同意《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随州未来15年城乡规划建设有了蓝图指引。

  随州名片

  中文名:随州

  英文名:suizhou

  别名: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中国专汽之都

  生日:2000年6月,国务院批准成立地级随州市

  邮编:441300

  地址:湖北省北部,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

  语言:随州话、普通话

  城市定位

  随州是鄂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建设方向

  统筹做好随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逐步把随州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

  发展规模

  到2030年,城市常住人口控制在108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18.5平方公里以内。

  城乡规划

  《总体规划》确定的规划区包含曾都区全域及先觉庙水库二级保护区范围,面积为1459平方公里。

  交通体系

  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各种交通方式相结合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