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应理)6月20日,武钢股份称,控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无偿划转公司部分股份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及完成过户登记。

  2016年2月1日,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钢集团”)通知: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促进生产经营长期稳定发展,武钢集团拟将所持有本公司5亿股股票(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95%)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远集团”)无偿划转。

  据介绍,近日,本公司收到武钢集团通知: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所持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武钢集团将所持武钢股份5亿股股份无偿划转中远集团,相关股票过户已完成。

  本次股票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变,武钢集团持有本公司股票58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7.6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中远集团持有本公司股票5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95%。

  武钢股份2015年亏损达75亿元。去年以来大量减员。公司表示,主要钢铁企业将逐步实现盈亏平衡或微利。武钢股份股价已连续30个交易日收在2.9元附近,成交量极度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