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6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当地南滨路开跑,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选手参赛。我市35岁的跑步爱好者符延亮,带着妻子杨晶晶、女儿符珈漾参加了此次马拉松赛,完成了首次“家庭秀”。

  跑步减肥30公斤 他变身运动健将

  “你知道我以前有多重吗?”昨(22)日,符延亮向记者介绍说,他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在2014年之前体重超过了95公斤,因为跑步的关系,如今体重降至65公斤。“刚开始跑步,是冲着减肥的目的,还真不是因为喜欢。”提起这段减肥经历,符延亮坦言,因为太胖,他上下楼梯都很吃力,让他一度有了“楼梯恐惧症”,从而被迫跑步减肥。

  与其他人在户外跑步健身不同,符延亮选择购买跑步机在家跑,跑2天,休1天。“实在是太胖了,简直不敢出门跑步,怕被人笑。”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2月,符延亮的体重从95公斤降至80公斤,他才有了户外跑的自信。2015年3月,符延亮加入南充爱跑团,过上了“准专业”跑者的日子。

  随后,符延亮参加了2015年成都微型马拉松赛、都江堰马拉松赛,跑完全程42.195公里。

  带着妻女跑马拉松 跑步成为全家爱好

  此次符延亮参加重庆马拉松赛,妻子杨晶晶也首次参与进来。担心爱妻身体吃不消,两人选择一起跑半程马拉松,符延亮的成绩为2小时07分。

  马拉松赛夫妻档并非罕见,符延亮夫妇之所以格外引人关注,还在于两人把7岁的女儿符珈漾也带到了比赛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符珈漾第一次现场感受马拉松的气氛,早在2015年的都江堰马拉松赛上,符珈漾就陪同父亲前往参赛,她也成为赛场边一道漂亮的风景。

  与父亲一样,符珈漾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爱上跑步的原因则是受父亲的影响。尽管符珈漾今年才7岁,不过符延亮告诉记者,女儿可以很轻松地绕着嘉陵江白桥大桥、嘉陵江上中坝大桥跑一圈(约7公里),奔跑实力可见一斑。

  提起女儿与跑步的趣事,符延亮笑着说,女儿的第一篇日记写的就是跑步。“那是去年她读小学一年级时老师布置的第一篇日记,我们都没有想到她会写跑步。”

  据悉,由于年纪太小,符珈漾无法与父母一起跑马拉松,不过为了满足女儿跑马拉松的愿望,3月19日晚,符延亮和妻子带着女儿在“重马”的赛道上提前小跑了几公里,尽显亲情。

  “跑步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全家的一种生活方式了,每个周末或是其他节假日,我们全家都要去跑步。”符延亮说,对于女儿,夫妻俩希望她能专注学业,把跑步当做一种爱好,如果她确实有跑步的天分,今后要选择成为一名运动员,全家人也支持。(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 李双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