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盗窃,发现家中无主人,索性在屋内住了起来,俨然成了新主人。如此不讲“客气”的小偷陈某,在享受了10天惬意的别墅生活后被户主和民警“瓮中捉鳖“。今日,蔡甸区检察院披露,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该院批捕。

  今年1月29日,家住蔡甸的严女士回到家中,发现一楼侧门门锁被撬开,进入屋内后又发现三楼卧室的门被反锁,而其家中最近并无人居住,严女士怀疑有小偷进家,便到小区物业反映情况。两名保安随同严女士来到家中,将嫌疑人陈某直接“堵”在了三楼的卫生间。随即严女士拨打了“110”,赶来的民警控制住陈某,并从其身上及卫生间洗漱台下查获了大量盗窃的财物。

  陈某现年33岁, 1月19日下午,他来到位于蔡甸区某小区附近,准备找朋友商量一下回家过年的事,恰好朋友不在。闲来无事的陈某便在小区内四处乱逛,逛到傍晚时分,发现一栋别墅大门紧闭,门上还贴着催缴电费的通知单。透过玻璃门看到一楼客厅里的家具都用布盖着,陈某意识到家中可能长期无人居住,便想进去看看捞点“油水”。随后,他便到附近一家五金店窃取了两个铁撬片,将别墅一楼的侧门撬开。进去后,陈某到处“视察”了一番,发现屋内确实长期无人居住,且别墅内部装修、陈设都很豪华,吃喝用一应俱全,索性在别墅三楼卧室住下了。

  在“暂住”期间,陈某在别墅内到处翻箱倒柜,寻找值钱的物品,戒指、手镯、手链、手表、纪念币、吊坠等物品均被其纳入囊中。其间,因天气严寒,陈某还在屋内寻找御寒的衣物,主人家的夹克、羊毛衫、皮带、袜子等一个个都没被他放过,看到什么好就拿什么。

  案发落网后,据陈某交代,他共在严女士家待了10天,中途因手机电量耗完,还翻到严女士的邻居家,窃取了两个充电宝给手机充电。

  目前,陈某涉嫌盗窃一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