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记者商为智实习生程佳怡)武昌一所高校的大三女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她乘坐网约车不慎遗失手机,拾到手机的一名男乘客竟破解了手机的开锁密码,并以手机中的“不雅照片”威胁与其发生关系才同意归还。

  大三女生李同学昨天介绍:自己前天晚上在武昌光谷省中医院门口搭乘了一辆网约车回学校,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李同学发现自己价值2000多元钱的手机不慎落在了网约车的后排座上。李同学拨打遗失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昨天下午3点,李同学拨通了自己丢失的手机,对方让李同学加一个QQ号。两人通过QQ交谈,李同学表示愿意支付一定报酬,希望对方能够将手机还给她。没想到对方称自己坐车能拾到手机很幸运,但他不缺钱,竟提出归还手机可以,但要李同学“陪睡”,还翻出了手机相册中李同学的“不雅照”相威胁。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了李同学与对方的QQ聊天记录,证明李同学所言不虚。捡到手机的男子网名叫“偏执怪人”,李女士再次联系对方时,对方一直没有回音。李同学联系网约车司机得知:捡到她手机的男子应该是当晚后上车的乘客,司机对这名男子的行为也感到气愤。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韩双律师表示:该男子向女生提出陪睡才愿意归还手机的想法,涉嫌犯了犯罪预备罪。倘若该男子将女生裸照上传网络平台,那么该男子侵犯了女生名誉权和隐私权。

  李同学表示:自己已经打电话报了警,准备用法律武器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