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钓友赤壁一水库钓起62斤大鱼两钓友赤壁一水库钓起62斤大鱼

  咸宁新闻网讯(记者 方达星)16日,赤壁市官塘驿镇三门水库上演了一幕“人鱼大战”:下午6时,一条大青鱼自上钩后,直到次日凌晨3时, 两名壮汉和这条鱼“搏斗”了8个多小时才将这条大鱼拖上岸。经过称重测量,这条大青鱼重达62斤、长1.4米。

  “这么大的青鱼,真是少见!”17日上午,在城区马柏大道一家渔具门前围满了看热闹的市民,大伙儿对一条一米多长的大鱼纷纷惊叹不已。

  记者看到,这条大鱼一片鱼鳞的面积有一元硬币的两倍大,这条鱼比现场一名3岁男童还要高出一大截。

  胡全意介绍,16日下午4时,他和朋友伍国红来到赤壁市官塘驿镇三门水库钓鱼,他们用了两颗玉米粒作鱼饵。两个小时后,胡全意突然感到鱼竿一沉,但他拉了几次都没拉动。胡全意心想,有了,遇到大个儿的啦。

  “这是条大青鱼,至少有50斤。”鱼上钩后,慢慢露出了水面, 同伴吴国红经过目测,肯定这是个大家伙。

  两人开始轮流“遛鱼”,由于体力消耗大,两人由半个小时轮换一次,到最后几分钟轮换一次,直到次日凌晨3时,这场僵持了8个多小时的“人鱼大战”才终于告捷。

  大鱼被拖回来后,消息很快被传开,有人开出2000元的价格要买这条大鱼,被两人婉拒。

  据悉,就在上个月,该水库相继被钓起42斤和56斤的大青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