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何玉婷 报道: 有车有房,还经营着一家绿松石店,却不愿掏百余元钱去市场上买花,趁人不注意,连续3次将别人的7盆花及两个花盆偷走。昨日,男子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3月底至4月初,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三堰一花卉市场报警,称市场靠外两家店的盆栽多次被盗,价值虽不大,但给整个花卉市场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人民路派出所经过两日摸排研判,发现一男子曾于3月20日、3月30日、4月3日驾驶同一辆黑色国产轿车窜至该市场附近,趁无人之机,将两家店的两棵茶花、两盆月季、一棵海棠、一棵栀子、一盆中华文母盆景、两个空花盆偷走。

  根据车牌号,警方查到车主是36岁的男子吕某,遂于4月7日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

  面对视频证据及证人证言,吕某对盗窃花卉一事供认不讳,并称花和花盆都在他家里。民警赶到吕某家时,见其偷来的花卉养在阳台上。

  据吕某交代,他喜爱养植物,但花卉市场出售的植物每株都在百元以上,对于农村出生的他来说,虽然有车有房还经营着一家绿松石店,但要花那么多钱去买花,他有些舍不得。闲逛时,他发现很多店铺老板常常不在店内,遂先后3次到该市场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