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事关医疗美容,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最新提醒!

  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安全用妆

  规避消费误区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提醒广大消费者:

  “医美”选择须谨慎

  自信健康最为美

  一、风险隐患要认清

  医疗美容具有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更会因为个人体质不同,而导致美容效果存在差异,消费者不要盲从、跟风、攀比,要始终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医疗美容前,应对所做项目的信息和内容进行了解,谨慎选择,切勿过于追求美丽而忽视其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二、机构资质要看清

  医疗美容机构与生活美容机构不可一概而论,医疗美容机构要获得卫健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确定医疗美容机构后,第一时间了解医生是否具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信息,在以最大限度降低美容消费风险的同时,自觉抵制非法医美活动。

  三、医美广告须辨别

  近年来,夸大医美效果、发布涉嫌违法的医美广告偶有出现,如:使用患者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做证明;用健康介绍、人物专访、新闻报道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宣传诊疗效果或者对诊疗的安全性、功效性做保证性承诺等情形。针对此类广告,消费者要擦亮双眼,学会辨别,避免落入虚假违法广告陷阱。

  四、签署合同需谨慎

  为减少争议,消费者在接受医美服务前,务必签订医疗美容服务合同,明确医疗美容的具体项目、费用支出、有效期限、双方权利及义务,商家承诺的医美效果等,避免后续造成争议,并特别注意商家是否存在减轻自身义务,加重消费者责任的不平等条约,确保自身权益得到保障。

  五、医美产品须查验

  非手术类美容治疗相对手术类美容治疗创伤和风险小,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但单从产品价格、产地、宣传上难辨真假,明确医美机构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是否经依法批准和注册,可登录药监部门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同时查看生产日期、产品质量合格证、适用范围和注意事项等,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或者过期失效的产品。

  六、消费凭证要留存

  医美消费过程中,应妥善保留好相关诊疗记录、发票票据及消费凭证,争议发生后可及时与医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登录全国12315平台或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或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