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鹏许鹏

  >>>>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专题

  许鹏,南航股份公司安全教员,南航湖北分公司空警安全员。2005年进入南航湖北分公司的许鹏,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学位,田径国家一级运动员,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在他参加的湖北省和民航系统内的活动竞赛中,多次取得好的成绩。曾获得2007年度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南航岗位技能大赛集训队训练标兵;空中警察安全员岗位技能大赛决赛优秀奖; 08年民航中南五省田径运动会中,个人获得1500米金牌及5000米银牌,并与队友一起共获七枚奖牌。

  一次替跑发掘出的“田径小天才”

  小学时许鹏个子就总比同龄孩子要高一些,老师让他学跳高。一次参加区运动会的时候有个学长临时受伤,于是老师让许鹏顶替他跑800米,这一跑竟然拿了小组第一,后来老师发现他跑长跑比跳高更有天分,从此,许鹏就开始了中长跑方向训练发展。(目前武昌区小学生五项全能得记录还是许鹏创下的哦)经过长期的锻炼,身体习惯了这种运动模式,也能说是上瘾吧,一天不运动就浑身不自在。用他自己的话说,跑完之后感觉整个身体皮肤都在呼吸,精神状况也好很多,于是每天跑步锻炼的习惯就这样形成了。

  空中安全员,必须有好身体

  许鹏觉得,跑步、锻炼对自己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空警安全员这个工作对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每年的各项考核结果都与工作中所能执勤的岗位有着密切的联系。素质好、作风好、体能好才能胜任更加严格和重要的岗位,比如专包机任务、勤务派遣等级高得地区都会优先考虑各方面优秀得人员执勤。

  目前,他每周的训练量得根据飞行计划安排来调整。因为工作得特殊性和不确定性,没办法系统的训练,更多的是驻外飞行,无论到哪个城市,飞行结束后回房间换了衣服就抓紧出去跑个十公里左右,有时候是围着酒店跑,有时候可以沿着马路跑,只要是有路的地方,就是他的训练场。平均统计一周的训练量应该在三十至五十公里。飞行的劳顿,通过跑步能得到极大的改善。在他的带动下,一起飞行的机组其他成员也会和他一起跑,于是更多的同事爱上了跑步。

  期待能在武汉跑一次马拉松

  了解马拉松的人都知道菲迪皮得斯的故事,正是因为他才有了马拉松这个项目,许鹏也不例外,只是刚看到这个故事,就被他那种坚韧的精神震撼而感动。他说:“我无法体会到菲迪皮得斯当时的感受,但是我可以用跑马拉松来纪念他,在跑步途中也能多多少少体会到他一个人跑步时孤独的感受。” 2013年,徐鹏报名参加了人生的首马——广州国际马拉松,当时跑的是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最后的成绩是1小时46分钟。

  除了这次比赛,许鹏还参加了武汉市的好几次十公里赛事。如去年李宁的十公里,最好成绩38分钟;还代表公司参加的城市乐跑十公里,南航湖北公司喜获总冠军称号;还有今年的李宁十公里。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跑眺,也有很多马拉松群,应该是全世界参加人数最多得运动了。近些年来,马拉松在中国也越来越普及了,因为武汉之前还没有举办马拉松赛事,想参加都要到其他城市去,对于飞行繁忙的许鹏来说时间上是不允许的。听说明年大赛会在武汉,他开心极了,天天坚持锻炼,为参加明年家乡的马拉松大赛做准备,他一直有个心愿,能在家门口跑一场自己的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