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俞国伟)记者昨日从卓尔俱乐部获悉,作为国足新帅里皮亲自选定的陪练对手,卓尔队将于8日在昆明与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

  为了备战本月15日在昆明进行的12强赛中卡之战,里皮已公布新一期国足名单,其中,梅方、蒿俊闵、张稀哲三名武汉籍球员入选。按计划,国足将于3日起在昆明开始集训。短短12天的备战,对于新帅里皮来说至关重要,主场对阵卡塔尔一役,不仅是新教练组接手国足后的首场比赛,也是国足能否延续希望的关键一战。

  据悉,选定卓尔队作为国足热身对手,是由里皮亲自向中国足协提出的要求。2013年,里皮执教恒大时,在中超与卓尔有过两次交锋,对卓尔队有一定了解。随后,便将汉军后防大将梅方挖到了恒大。里皮这次上任后公布的首批国足名单,梅方亦赫然在列。不过,这次选定卓尔队作陪练,主要还是国足助教、前卓尔队教练马达洛尼的推荐。

  今年赛季中期,里皮的弟子、意大利教练费拉拉执掌卓尔队,将同胞马达洛尼、体能教练内里带到了武汉。里皮接手国足后,马达洛尼、内里均被召入国足教练团队。稍有不同的是,马达洛尼已辞去卓尔教练工作,内里则是借调到国足。

  根据国足教练组分工,马达洛尼主要负责训练,针对卡塔尔队技术型打法的特点。国足需要一支打法相似的球队来模拟对手。于是,马达洛尼想到了自己熟悉的卓尔队,并向里皮进行了推荐。

  在接到中国足协通知后,卓尔俱乐部迅速作出反应:“无条件配合国足备战”。据俱乐部官员熊小川介绍,5连胜拿到中甲第6名后球员开始放假,球队于昨日重新集结,原准备训练到12日。临时接到前往昆明与国足热身赛的通知后,球队迅即调整了训练安排,一切以满足国足需求为首要任务。

  据悉,卓尔队将于7日前往昆明。由于巴兰特斯等合同到期已离队,届时仅有利比里亚国脚约翰逊一名外援随队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