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鸽)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加大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力度,我省今年公开遴选244名公务员。

  公开遴选职位为省纪委、省公安厅等45个省直机关(单位)138个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5个副处级职位,共遴选244人。其中,22个职位31个名额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遴选。

  据悉,省委宣传部副处长职位面向县、市、省直机关县处级副职干部和高校、企事业单位同等职务层次领导人员;团省委副处长职位面向县、市县处级副职干部;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面向市级及以下党政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或市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报名采取个人申请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报考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报考申请。组织人事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各职位符合资格条件报名人员进行综合排序,报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组织人事部门根据报送的报名人选情况,综合确定推荐报名人选,报省组织人事部门。

  被推荐报考人员于11月7日至9日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报名。其中,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一般不得放弃。有特殊原因的,应在考试前三天提出书面申请,同意后方可放弃。无故弃考的,3年内不能参加公开遴选考试。笔试预计11月20日左右在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