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10月31日),武穴市石佛寺镇武山寨村低保户廖起田已经在自己的新房里住了一个月。

  新房新景新生活。虽然经历过“失去与灾难”,但无疑廖起田是幸运的,因为他现在拥有了新的“收获”。

  廖起田家的老房子在今年七月的暴雨洪涝灾害中全部倒塌,洪灾结束后,当地迅速组织灾后重建工作,让廖起田国庆节就搬进了新家。3万元的建房款,民政补助资金、保险资金、危房改造资金和过渡性安置资金就筹集了25000多元,廖起田只花了4000多元钱。

  在武穴市,像廖起田这样的因灾倒房户一共有356户,武穴市政府多方筹集重建资金1068万元。到今天,356户重建新房全面完工。从湖北省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10月15日:

  814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除了倒塌农房重建、危房修缮,被损毁的水利设施、交通基础设施、教育设施等各种重建项目需要巨大资金支持。为了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湖北多方整合资金,确保民众早回家、早复产。

  截至目前,湖北省财政已拨付各类抗灾救灾资金116.9亿元,各市县也统筹灾后重建资金698亿元,超过814亿元已经使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