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首发阵容。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武汉卓尔首发阵容。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打响,时隔5年后重返中超的武汉卓尔,坐镇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雨战”北京中赫国安,最终他们0-1告负。

  上半场比赛开始不久,现场就下起了大雨,给双方组织有效进攻带来难度。第6分钟,张玉宁接角球后破门,但被判定推人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14分钟,奥古斯托与刘欢的左路配合赢得角球,金玟哉头球划过门前。第39分钟,卓尔队中场断球后反击,巴普蒂斯唐左路得球后杀入禁区,被对方中后卫铲抢解围。第44分钟,张玉宁为国安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比埃拉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卓尔门董春雨将扑出。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拉斐尔拿球突破,于大宝回防。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拉斐尔拿球突破,于大宝回防。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
巴普蒂斯唐突破被对手铲断。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巴普蒂斯唐突破被对手铲断。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

  易边再战,比赛节奏明显加快,逐步适应场上节奏的武汉卓尔队在下半场开始组织攻势。第55分钟,周通左路抢断得手后将球传给巴普蒂斯唐,后者同王凯配合后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5分钟,卓尔队在角球进攻中破门,但主裁判判罚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67分钟,比埃拉为国安赢得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主罚破门打破僵局,国安1-0领先。丢球后,卓尔阵型前提,连续形成攻势,但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经过90分钟的鏖战,武汉卓尔0-1憾负对手。

  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感叹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其中有场地、天气的因素,也有对手的原因,他们是升班马,踢得很拼,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压力,好在最终我们拿下了比赛。”

  “比赛的过程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卓尔主教练李铁表示,毕竟这是球队回到中超的第一场比赛,上半场球员有些放不开,下半场失球落后,球员求胜的欲望和动力都非常强烈,而且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对他们今天的表现表示认可。(图文/新浪湖北 陈智通)

  武汉卓尔首发:

  16-董春雨、2-黄博文(U23)、3-刘毅、5-韩鹏飞、15-明天、22-廖均健、20-李行、24-王凯、25-姆比亚、9-拉斐尔、10-巴普蒂斯唐

  武汉卓尔替补:11-周通、14-张浩然、18-宋志伟、23-孙寿博(GK)、27-童晓星、33-常飞亚、40-郭田雨(U23)

  北京国安首发:

  14-邹德海、2-金玟哉、15-刘欢、27-王刚、5-奥古斯托、6-池忠国、8-朴成、10-张稀哲、19-于大宝、21-比埃拉、9-张玉宁(U23)

  北京国安替补:20-王子铭(U23)、22-杨智、26-吕鹏、28-姜涛、29-巴顿、30-雷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