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对标看齐意识不强 形式主义和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7年4月25日至5月25日对襄阳市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8月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传豪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志强出席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传豪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回头看”发现襄阳市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一是对标看齐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有偏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有缺失,对上轮巡视移交问题组织整改不力。

  二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薄弱。领导班子战斗力有待加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形式主义和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

  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对廉洁风险点监控不力。

  五是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严,“三超两乱”依然存在。

  王传豪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

  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二是聚焦党建主业,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四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胡志强要求,襄阳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真正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摆进去,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虚心认领问题,扎实进行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政治责任,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李乐成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非常准确、具体实在、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襄阳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市委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整改效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发展质效,努力在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精心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湖北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宏兰,副厅级检查员、监察专员桂流发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襄阳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各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荆州

  贯彻落实

  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2017年4月26日至5月25日对荆州市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7月2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荆州市委书记杨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孙永平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回头看”发现荆州市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一是看齐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

  二是党性观念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市委常委会民主氛围不浓,讨论不充分;组织建设软弱松散,基层党组织班子不健全。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乏力,对管党治党思想上重视不够,履行监督责任“宽、松、软”,“四风”问题依然突出,懒政怠政现象层出不穷。

  四是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对重点领域和部位风险点监控不力。

  五是干部制度执行不严,干部监督执纪流于形式。

  孙永平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三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四是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深化干部管理监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王志刚要求,荆州市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反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杨智表态说,荆州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将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推动整改工作。一是坚决把讲政治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稳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全压实,市委将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三是坚决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全落地,坚持领导带头,从严压实责任,勇于动真碰硬,注重举一反三,追本溯源除病灶,完善制度强预防,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胡碧辉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荆州市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