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店拎走女店主挎包,拿走几百元现金后,冒充捡到包内车钥匙的好心人,向失主索要好处费。谁知一见面,店主陈女士就认出他就是监控中的小偷,与民警一道将其抓获。29日,违法行为人吴某依法被伍家警方处以15日行政拘留。

  陈女士在伍家岗开店做生意,27日中午,店内没有顾客,陈女士趴在桌上睡着了。这时,一名小偷趁虚而入,悄悄拎走了陈女士的挎包,包内有600余元现金以及两把车钥匙、名片、身份证件等。

  陈女士醒来发现丢了包,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查阅了店内监控视频,清晰看见一蓝白条纹T恤男行窃全过程。

  报案第二天下午,陈女士突然接到一匿名电话,一男子说,“我在垃圾桶旁捡到你的包,看见里面有汽车钥匙,你还要吗?”陈女士起初以为遇到了好心人,口中接连致谢,但对方称若要领回失物,需给些好处费。当陈女士问要多少时,该男子一句“你看着给吧!”让陈女士生了疑,在答应了该男子要求后,陈女士当即将情况反馈给了民警。为一探究竟,民警决定身着便衣与陈女士一同前往交易。

  27日下午,陈女士与“好心人”约在五一广场见面,该男子手持车钥匙出现后,陈女士一眼就认出他就是监控里的小偷,上身还穿着作案时的蓝白条纹T恤。陈女士随即向不远处的便衣民警发出暗号,该男子瞬间落网。

  这名违法行为人吴某称,他偷走陈女士挎包后,取出了现金,看见车钥匙就想再敲一笔。按照包内名片上的电话找到了陈女士,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