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宋祎琳)今日起,武汉中心城区32座公园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017年度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爱好公益活动、爱逛公园、有爱心、有耐心的市民可以报名参选。

  本次选聘市民园长的32 座公园,将各选聘1名“市民园长”,2 至4 名“特邀管理员”。应聘“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者,要求长期在武汉生活,居住地邻近公园(广场),有较多闲暇时间,能确保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0 小时, 年龄18-65 周岁(有突出能力和较高威望者可放宽至70 周岁),身体健康,拥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的主要职责:对公园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负责搜集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公园和市民群众的联系,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

  除了耐心尽责劝阻不文明行为外,市民园长还需专业、新潮,通俗地说,就是“会玩”。如2016年度沙湖公园特邀管理员刘康福是水处理专家,他利用自己擅长的专业知识,在公园内设立科技创新项目“追寻沙湖绿水人踪”,并屡次举办公益环保讲座;月湖市民园长团队则在网络上搭建平台,编辑拍摄“月湖,武汉的名片”专题演讲视频;堤角公园市民园长团队开设了20余堂“新媒体操作与运用”课程,教中老年人学习运用新媒体。

  报名者请关注各个公园管理处的选聘公告,就近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2 月16日。12 月中旬完成选拔后,将公示入选名单,12 月下旬培训上岗。

  32个中心城区公园名单

  市属公园(8个) 黄鹤楼公园、中山公园、解放公园、武汉动物园、

  月湖风景区、龟山景区、沙湖公园、科普公园

  江岸区(2个) 堤角公园、宝岛公园

  江汉区(6个) 常青公园、西北湖广场、后襄河公园、菱角湖公园、

  小南湖公园、龙王庙公园

  硚口区(1个) 硚口公园

  汉阳区(3个) 琴台广场、汉阳公园、汉水公园

  武昌区(8个) 洪山公园、武昌公园、洪山广场、首义广场、紫阳公园、

  四美塘公园、内沙湖公园、楚望台公园

  洪山区(1个) 荷兰风情园

  青山区(3个) 和平公园、青山公园、南干渠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