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驰 实习生池箫扬 通讯员刘丹丹 彭素)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中国水电八局获悉,由其建设的地铁8号线一期三金潭车辆段站至幸福大道段全面贯通,这也是8号线中最先打通的标段。

  据悉,8号线一期起于汉口后湖三金潭,止于武昌徐东大街梨园,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共分为4个标段。昨天贯通的部分为该地铁线一标,长3.1公里,包含三金潭车辆段站、宏图大道站、塔子湖站和幸福大道站等4座车站。

  记者还了解到,8号线三金潭车辆段站至幸福大道站区间,先后下穿3号线、黄潭湖、三环线高架,为保证沿线的安全,施工方采取了多种措施。以3号线为例,两者交汇时,最近距离仅3.4米,为防止隧道沉降,施工方减缓盾构机掘进速度,同时在3号线隧道内安装检测仪器,随时监测施工情况。

  目前,三金潭车辆段站与塔子湖站已全面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任务,正在进行车站主体内部机构以及附属结构施工。项目经理魏林表示,三宏区间已经完成铺轨,宏塔区间的铺轨作业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