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湖北之声记者 骆小迪)“武汉地铁也有WiFi了,你蹭了吗?”近日,武汉市民张先生惊喜发现在地铁2、3号线有地铁WiFi了。据运营商南方银谷介绍:29日,武汉地铁WiFi正式上线试运行,以后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不含机场线)、3号线一期列车的乘客可以免费蹭网了,其他线路Wi-Fi正在建设中。继上海开通地铁WiFi,武汉成为又一个开通地铁WiFi的大城市。

  全国第一条跨越长江的地铁线有WiFi啦

  武汉地铁WiFi由武汉地铁与合作运营商南方银谷共同建设,“花生地铁WiFi”是官方唯一安全认证WiFi。近期,南方银谷还获颁了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最具竞争力百强企业大奖,花生地铁WiFi斩获年度最佳工具应用大奖。

  作为行业龙头的运营商南方银谷,市场份额绝对领先,不仅是中国地铁WiFi开创者和领跑者,还是全球最大的地铁场景互联网运营商。由南方银谷运营的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昆明、青岛、贵阳等城市地铁WiFi,被誉为“全球最大城域网”,覆盖人群可达每日3000万+人次。

  有了上海地铁WiFi的成功经验,武汉地铁采用的也是全球最领先的地铁WiFi网络技术——车地大宽带传输系统,千万武汉市民可以享受到全球最快的地铁WiFi服务。同时,2号线也成为了全国第一条覆盖WiFi的跨越长江地铁线。目前武汉地铁2、3号线的花生地铁WiFi每日覆盖客流可达100万+人次,后续全面覆盖Wi-Fi后将达300万+人次。

  认准官方唯一WiFi 连网操作简单

  地铁WiFi怎么连?只要下载了花生地铁WiFi的APP,每次刷卡进入地铁就可点击一键上网。地铁闸机内为WiFi有效覆盖区域,刷卡进站后,广大乘客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免流量下载APP:首先搜索WiFi并连接“花生地铁WiFi ”;然后打开浏览器登录进入下载页面,下载和安装“花生地铁WiFi”APP。也可在苹果APP STORE、安卓系统各大应用商店直接下载“花生地铁WiFi”APP。

  操作如图所示:

实测体验理想 网红直播毫无压力实测体验理想 网红直播毫无压力

  此次地铁WiFi上线吸引了不少网红前来体验,在武汉小有名气的网红主播雅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速给力,在地铁里能随时直播,感觉超赞。”并且强烈呼吁粉丝们一起来体验。

  记者在2、3号线实测发现,WiFi网速理想,刷卡进站后地铁内均能够收到明显的WiFi 信号,连接顺畅,在地铁运行全线,没有出现断网情况,打开“花生地铁WiFi”页面非常流畅,操作简单,看新闻、视频等都很顺畅。另外,站台的公共座椅区、列车中部候车区、从扶梯口下来就近的候车区,这些地方的WiFi信号更加明显。

  乘客遇到问题可联系客服,请关注地铁WiFi官方微信公众号“地铁WiFi ”、官方微博“花生无线”、在“花生地铁WiFi”APP直接留言,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4001-87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