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爷爷带着孙女,刚出院就失联10小时,远在武穴家中坐月子的妈妈焦急不已,只得向医院求助。前天晚上,武汉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们连夜上街寻娃,昨天凌晨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爷孙俩。

  女孩名叫小曼(化名),今年5岁半,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在武汉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治疗一年多。此前都是妈妈带小曼来武汉治疗,但最近妈妈生了小宝宝,在家坐月子,只得委托叔叔、爷爷带小曼来做治疗。

  11月28日下午出院后,3人到青年路长途车站准备回家,叔叔有事要回医院一趟,就让爷爷带着小曼在车站等。傍晚6点多,叔叔返回车站,却没找到爷孙俩,以为他们已回家,叔叔就自行回家。到家才发现,两人竟没回家。

  小曼妈妈在医院的微信群里求助:爷爷已经68岁,从未出过远门,没带手机也没钱,爷孙俩失联已经6个小时,急需确认他们的安全。

  此时已是晚上10点多,医院血液内科李建新主任与熊昊主任叫上3位同事,出发去找小曼和爷爷。

  11点半到达青年路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已经关门。医生们转到最近的万松园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查看监控录像,终于在附近的旅馆门口发现了小曼的身影。

  随后,医生们沿着监控中的旅馆方向,挨家找寻,直到昨天凌晨1点半,终于在一家小旅馆找到小曼,孩子已经熟睡。原来,车站关门后,爷孙俩就赶到附近的地铁站口等候,最后被好心人带到车站附近的旅馆。

  安顿好小曼祖孙俩之后,医生们回到家中,此时已是昨天凌晨3点。

  “虽然事情圆满解决,令人感慨‘好心人真多’。但还是忍不住后怕。”熊昊很感慨。

  熊昊提醒,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不少人来自周边省市地区,家长应多加注意,尽量避免走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