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车以极快的速度贴近警车,但一直跟在警车之后行驶并不超车,警车减速,他也减速,警车提速,他也提速,民警怀疑该车可能有问题,遂将车速降低至70KM/H,该车见巡逻民警发现他的异常状态,于是超过警车后飞速驶离。巡逻民警发现该车尾牌疑似经过变造,立即向正在荆岳大桥收费站卡口执勤的民警进行了通报。

  16时22分许,该越野车通过卡口时被拦停。正当民警准备将当事人带回执法岗亭处理时,民警发现该独自驾车的杨某(荆州人、男、40岁左右)在大冷天仅身着一件单衣,且神情异常亢奋,尤其是头部晃动频繁。两名民警默契分工,一名将当事人带进执法岗亭二楼办公室盘问,一名在岗亭外对违法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驾驶位的下方夹缝中发现了一个牛皮纸袋,取出纸袋打开后,发现是白色粉末状物品。

  杨某被制服后,对自己运输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且承认在当日下午14时许,吸食了三颗麻果。

  越野车内搜出的白色粉末物品经化验称重后,确定为1015.8克K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