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卓利华 刘华文)昨天早上6点40分左右,公交756路司机熊秋妹驾车到高新大道BRT光谷大道站时,车内一阵骚动,有人喊:“司机,有人晕倒了!”熊秋妹拉起手刹,循声望去,只见一个20多岁女孩正被两个女乘客架着往座椅上放。女孩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没有了意识。

  “是不是低血糖?”有乘客送来糖果。熊秋妹剥开喂给女孩,女孩没有醒。掐她人中,也没有反应。熊秋妹跟乘客商量:“看样子要送她到医院去,麻烦大家换一辆车吧。”乘客们没有一个反对,纷纷下了车。

  熊秋妹就近开车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关山院区,在医院对面停车,背起女孩下车往医院送。过马路后,还要走将近1000米才到急救室。快到急救室时,熊秋妹实在背不动了,腿开始发软。女孩这时有了一点意识,熊秋妹提出,让一名一直热心跟随的男士背一下,但女孩轻轻摇头。熊秋妹只好咬着牙坚持到最后。到了急救室,她发现自己背上已全部湿透。

  据了解,女孩23岁,潜江人,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近期工作繁重,一直失眠没休息好,加上体内严重缺钾,导致晕倒,目前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