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靖与李全宜联系运药时间周靖与李全宜联系运药时间

  一个承诺,4年来风雨无阻!

  5年前,秭归沙镇溪镇村民宋发翠患上尿毒症,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外债,为了省钱,丈夫李全宜决定在家中为她做透析,每月透析需700多斤药水,怎样把这些药水从170公里外的宜昌运回家,成了难题。李全宜多方求助后,一位从未谋面的客运司机周靖承诺帮他运药。

  此后4年,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冬,周靖一直履行着这个承诺。一趟近6个小时,且大部分是山路,周靖不辞劳累,用自己的坚持演绎了一段普通人的大爱善举。

  妻患尿毒症,丈夫家中为她透析

  李全宜是沙镇溪镇千将坪村8组居民,年少丧父,12岁时就干起了农活,那时宋发翠常到他的邻居家串门,两个年轻人有了接触,后来谈起了恋爱,在宋发翠20岁那年,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与李全宜组成了家庭。婚后,为让妻儿过上好日子,李全宜常年在外打工,宋发翠则在家照看孩子,打理2亩多橘园。

  就在这个家日子渐渐好起来的时候,2011年的一天,宋发翠在家干活时突然昏倒,送医院后被确诊为尿毒症。在外地打工的李全宜立即赶回,带着妻子四处求医,然而,面对巨额换肾费用,两口子想都不敢想。

  宋发翠的病情一天天恶化,医生采取了透析治疗,在她的腹部埋入一根透析管,每天用透析液过滤体内的毒质和代谢产物。

  为给妻子治病,李全宜很快花光了10多万积蓄,还举债近10万元。为了省钱,他每天以馒头充饥,给妻子买来各种营养品。2012年,已无处可借的李全宜思来想去,把妻子接回了家中。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学习了相关的知识,打算在家里为妻子做透析。

  药水难回家,热心司机主动帮忙

  按照医嘱,妻子每天要做4次腹部透析,而这些药水在宜昌城区才能配到,李全宜决定每月到宜昌集中配好药水后再运回家中。估算后他才知道,一个月透析要用药水20多件,每件药水重达30多斤,算上其他药品,一次要运回700多斤药水。另外,沙镇溪镇距宜昌约170多公里,除了60公里高速外,其他都是盘山公路,配药水的地方距位于伍家岗的客运站还有四五公里。货车运输费用太高,已债台高筑的李全宜只能向客运司机求助,但没人愿意帮他。

  就在李全宜犯难时,一位亲戚告诉他,秭归金龙客运有限公司司机周靖长期从事沙镇溪到宜昌线路客运,这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可以去试试。

  就这样,李全宜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坐上了周靖的车。到宜昌后,看到李全宜把20多件药水搬上车,周靖很纳闷,在帮忙时忍不住问起了情况,李全宜把妻子的病情原原本本告诉了他。当天药水运回后,在李全宜付运费时,周靖拒绝了,并在临别时告诉李全宜:“运药水时给我打电话!”

  因运药结缘,两个人成为了朋友

  此后,每次透析药水用得差不多时,李全宜就会给周靖打电话,问清他的车发班时间,然后提前一天赶到伍家岗的配药点,把药水准备好。第二天周靖到客运站后,赶到事先约定的地方,帮忙把药水搬上车,然后在客运站上完客返回沙镇溪。

  4年来,不论酷暑严冬,还是刮风下雨,周靖都默默地履行着他的承诺,只要接到李全宜的电话,到宜昌后就准时赶到约定地点。有一次,李全宜实在脱不开身,委托亲戚把配好的药水送到客运站转交给周靖,亲戚有事提前离开,周靖赶到后,一个人冒着大雨将20多件药水搬上车。

  4年来,周靖为李全宜运回透析药水超过33600斤,行程达到8610公里。

  李全宜告诉记者,这4年幸亏有周靖帮忙,妻子从没有因药水延误影响到治疗。

  一次次的运药,李全宜和周靖渐渐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一直以来,李全宜和妻子都心存感激,每到杀年猪时,都会请周靖来家中做客,每次周靖去做客时,总是拎着米、酒等过年物资。李全宜说,周靖曾多次婉拒了他和妻子准备的礼物,再三叮嘱把礼物换成钱给妻子治病。

  记者了解到,周靖从事客运工作已有18年,因技术过硬责任心强,曾被评为优秀驾驶员。周靖与客运公司是挂靠形式,运送700多斤药水在山路行驶会增加不少成本,这笔开支全部由周靖个人承担。

  23日下午,记者在城区采访了周靖。周靖说,第一次帮忙运送药后,他特意上网查到了李全宜夫妇的事,“我被两人的真情打动,也为李全宜的坚强感动。真心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只要他们需要,我就会一直帮他们运下去。”